凡沏稍眠

这儿酷鸽!我是这条街最酷的鸽!咸鱼写手,主圈是开宝,主食双伽和断凯,伽水仙真香我永远爱他,每天都在在翻去伽凯的边缘跃跃欲试,基本伽all与all凯都能接受,雷区是双雄和军卡。
想入第五人格了,杰佣真好吃,欺诈也好吃,白嫖真快乐。
能做朋友吗!

虚无缥缈

是镜面的设定,剧情大体走原著,cp向断凯,全文一发完结。
是我流镜面设,是我流镜面设,是我流镜面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私设严重如果不能接受请退出。
这个设定之后会补充,我只是想爽一发断凯就先写了。


你把一个马克杯放在镜子前,他的成像是倒的,但不管如何,他终究还是那个杯子。
即使你与他都和原来截然不同了,但结局这玩意,终究还是原来的样子。
镜面断刚来到阿德里的时候几乎要因为这恶劣的环境退缩了,周围那些可以算得上建筑物的地方已经差不多成废墟了,他猜这儿发生过类似战斗机或是别的什么的轰炸,地面是坑坑洼洼的泥地,因为恼人的太阳变得如石头般坚硬——却比那更糟,这地方随便踩一脚上去就是飘起来的沙土。
如果说刀疤星是近乎天堂般的地方,那阿德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人间炼狱,长期的内战使得这环境本就恶略的小星球更是雪上加霜,所谓军部竟然连他这个敌对阵营人都能随意进出,不是镜面断夸大,如果他愿意,甚至可以在那几个破破烂烂的扎营中间摆起烤架来份野外烧烤——绝对不会有人打扰他,因为这已经乱得一塌糊涂了,战士想着苟且偷生,民众想着如何逃离,而那群上层人却似乎意识不到这一切,还在费尽心思抢夺那些看起来随时会毁于一旦的权利,他们或许还以为阿德里是几十年前那个富饶的地方。于是他轻轻松松的来到了最大的帐篷内,在办公桌后看到了这个星球所谓的军长——说是军长,其实也就是个没实权的家伙,充其量算个领头人,却连士兵都管不住,天知道为什么上头那些家伙还让他坐着这个位置,或许只是把他当个可以随意摆弄的傀儡?镜面断看着办公桌前一脸警惕的镜面凯,他盯着对方,对方也盯着他。镜面断瞥见对方紫眸中那抹不易察觉的恐惧,突然有了个恶趣味的想法。
反正这次的任务就是抓个阿德里星人回去研究的,如果把他们的“军长大人”抓了会怎么样。
他这么想,也这么做了,这一行动顺利的出奇,对方虽有反抗,但他那本就不拔尖的战斗力在镜面断前就有点不够看了,他稍废了点功夫将对方制服,随即拎起手中枪的枪把往人后脑勺一敲,将已经昏过去的人塞进袋子中扛肩上准备走人。
出去可没那么容易,扛着这么大个东西不被怀疑才怪呢,他好歹也是特工学院毕业的,断刀流谨慎扛着身上人,一路摸着边走,偶尔有几个看见的迅速用手枪给灭了口,他真不擅长隐蔽,到最后险些闹成什么大乱子。镜面断匆匆上了飞船,启动溜走,行云流水的一套功夫让下面那群追来的士兵只得仰视。
给飞船弄了自动驾驶,镜面断把注意力放在了他抓来的那家伙身上,这一看不要紧,对方不知何时挣脱了绳子,此时正坐在他身边的副驾驶位。
对,副驾驶位。
对上镜面断一脸的惊恐,镜面凯努力摆了个笑脸。
“其实我只是被绑架多了比较熟练而已。”
镜面断:?????
这时就不得不说说镜面凯的身世了,他的家族算得上阿德里上数一数二的了,奈何他的家族是个愚忠的,一心只想着富强阿德里,镇压了很多夺权的家族,于是就得罪了不少人。镜面凯便是家族中类似继承人的存在,再加上本身实力不强,便成了无数人眼中最好的“用来威胁的人质”,再到后来,镜面凯因为家族的大力支持被推上了军长的位置,这招了更多人的记恨,于是类似绑架之类的事就更加频繁了。
所以说他还能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啊。
镜面断坐在主驾驶位上一脸茫然的听着镜面凯讲完了他大半生宛如电视剧男主角般的刺激生涯,突然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绑错人了。
我就不信他到了刀疤星还跑得了。镜面断这么自我安慰一句。
小半天过去了,飞船显示到了目的地,镜面断迷茫的站在舱外,看着周围陌生的景象,顺手逮回了准备跑路的镜面凯。
回了飞船他才知道,镜面凯趁他不注意,把飞船的目的地设成了阿德里,甚至把到达时间都设成了镜面断原本弄得数值,以至于他都没发现。镜面断冷着脸,面对着眼神闪闪躲躲的镜面凯,直接拔枪指人脑门威胁到。
“你给我老实点,否则我现在就弄死你。”
“那个…”
镜面凯一副认错的乖巧模样,有些欲言又止,镜面断见人这幅模样,直接放话了。
“有话快说。”
“其实你的子弹,被我扔阿德里了。”
“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喂漂浮物。”
一路磕磕绊绊总算是到了刀疤星,看着母星熟悉的风景,镜面断差点流泪了,他觉得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事就是脑一抽抓了这个军长了,在无数次飞船返程故障气到差点把人踹出去喂漂浮物之后,他终于折腾回来了,这种突如其来的成就感让镜面断有点飘,结果他刚飘没一会,完了,人又不见了。
好在这一片空旷,镜面断在扫视一周后确定唯一能躲藏的地方就是他的飞船了,他早有防备,在到了刀疤星之后特意多飞了几圈,直到把飞船能源差不多耗完才降落。在飞船里头再一次揪回了镜面凯,索性拿了副手铐把对方和自己铐一块,一路提高警惕盯着。
等把人安顿好了,镜面断近乎是脱力般回到自个办公室,甚至无视了上司在得知镜面凯身份后那惊恐无比的眼神,他还没瘫一会,又响起了敲门声,镜面断皱皱眉,懒洋洋的挪去开了门。
然后他被告知,他抓来的人因身份特殊被暂时安顿到了他这儿。
镜面断觉得他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点了。
到了刀疤星后镜面凯似乎安分很多,大概是觉得逃回去的机会渺茫了,索性当了个混吃等死的。只不过镜面断被锻炼了多日的警惕心目测没那么容易消除,甚至有向疑神疑鬼发展,依然整天把镜面凯盯得死死的,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二十个小时是待在一起的,至于剩下四个小时…对不起,那是死死盯着监控的。时间一久甚至有了些奇怪的传言,镜面断冷静分析然后高调表示。
我镜面断就是死,死这儿,从外面跳下去,也绝对不会喜欢他的,一切都是为了工作。
镜面断曾经问过镜面凯,为什么不跑了,后者只是一副坦然的模样,仿佛很随意般答到。
“家父的训诫便是永远忠于阿德里,但我的能力并不能让我帮到阿德里,坐在那个位置上甚至会成为累赘,顶着“军长”的身份却连士兵都管不住,而阿德里也会因此更加混乱。”
“但我的家族绝不会让我离开那个位置,只要我活着,或者说,在阿德里,我如果没了“军长”这个身份的保护会死在战场上,或者更惨 。”
“对于现在的阿德里,我被抓走才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我也不想留在那里,我在刀疤星除了自由受限也没什么损失,为什么要走。”
镜面断有些惊讶,这些东西甚至连他都没想到,但惊讶完,他转念一想,又怀疑这是不是对方使他放松警惕才编出来的话了,结果他在那边纠结着,镜面凯突然补了一句。
“你这么走神不怕我现在溜之大吉吗。”
他这儿快快乐乐的,上头那边倒是火烧眉毛了,因为镜面凯的原因,刀疤星和阿德里的关系一下降到了冰点,两星本就不和,几十年前还打过一仗,那次让阿德里元气大伤,于是刀疤星在狮子大开口了一番后表示“和平”,战火越来越茂盛,就差那最后一根引燃的稻草了。
撕毁和平协议便是那根稻草。
镜面凯派上了他最开始就该有的作用——抓捕阿德里星人活体并研究其弱点,阿德里星人无论是单体还是团队战斗力都高,高到刀疤星不敢轻易下手,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更何况阿德里也不是那手无缚鸡之力的兔子,就算已经元气大伤,但死到临头了总得反抗一波。至于镜面断则是被派去阿德里卧底,关键时刻再给对方一口的那种。
胜利的天平似乎从最开始就倾向了刀疤星,通过镜面凯他们总算找到了阿德里星人的弱点,这便使胜算更加明显了。中间倒是有个小插曲,灰心在阿德里即将溃败的时候伸出所谓的“援手”,将大批难民转移走,这一波几乎将阿德里最后的战斗力给抹了个干净,这个曾经繁荣的星球便在一次次波折后毁于一旦,最后化作无数片碎石,成了宇宙中的漂浮物。
这场战争持续了一整年,待它结束后,镜面断总算回到了刀疤星,他待在自己的办公室,连日的匆忙突然回归平静使他有些茫然。镜面断坐了很久,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得起身。
镜面断一路奔向了上头的办公室,险些直接推门而入,但他终究忍住了,站在门外敲了几下门,在得到准许后进入,里面人看见他有些惊诧,随后挤着笑容祝贺道。
“我正打算去找你,这次战役你有大功,首领打算奖赏你呢。”
随后他拍了拍镜面断的肩,后者先是回了句谢谢,随后开口道。
“之前抓的那个实验体…就是那个军长呢。”
“这个,我不方便透露啊。”
上司面露难色,镜面断见状皱紧了眉,僵持了半天,前者叹了口气,低声道。
“除掉阿德里之后,他就没什么用了,更何况这家伙知道阿德里毁了之后似乎接受不了,更多的我也不知道了,你如果想找他的话,今晚庆功典礼上去问问首领?”
“我知道了。”
镜面断从上司的办公室离开后心中有些复杂,他开始回忆起之前镜面凯和他分析过的东西,那家伙觉得他离开阿德里是对阿德里有利,诸不知他是阿德里毁灭的关键。
他分析了全局,却把自己的重要性给忽视了,这便是崩盘的原因。
晚上的庆功典礼,镜面断问了首领镜面凯的下落,后者向他表示了下一个目标,说到最后,突然话锋一转。
“阿德里星人是天生的战士,而那个实验体只不过不会利用而已,我会让他尽到他最大的作用。”
“用来侵略星星球。”
接下来怎么样镜面断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给了首领一拳,随即整个典礼就乱了,面对围上来的守卫,他跑走了。对方最后没有计较这些,但他的“大功劳”也就那么吹了。
接下来的一切他都像个旁观者,对于星星球的战役,他没办法阻止,也找不到镜面凯的下落,他只记得最后一次见到对方是在飞往星星球的飞船上,镜面凯换了装束,身上是刀疤星的军装,披着条深紫的披风,倒真有几分军长的模样,只不过他看不起对方是什么表情了,形状奇怪的墨镜将镜面凯的面容尽数遮住,于是到最后,镜面断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在人群里发现自己。
然后那场战役败了,败得稀里糊涂。
我镜面断就是死,死这儿,从外面跳下去,也绝对不会喜欢他的,一切都是为了工作。
真香。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